放文用的地儿
没啥节操,萌时打打鸡血
最大的心愿是一年后回头看时这些存档不会成为自己的黑历史……

[迦周]The Grey(4)

一次更新内是完结不了了,偷偷改了改标题

对自己的赘述已经快绝望……


·这章有大亲友黑天出场,性格也大概自设了一下,不适者注意


15、

将那名红发少年单独带入书房后,对方还显得有点茫然的模样。

“呃,阿周那……是吧?究竟是有什么事,连悉多也不能参加?”

“因为是密谈。”阿周那这么说着,走到放置着一个小小香炉的桌边,指尖向着香芯触了触,香炉便被点燃了。屡屡的香气中,阿周那转头看向了对方。

如果说这次被迫接待的诸多人里,唯一有实际收获的,就是发现了在这个时代存在着的罗摩。这位曾经的十车王之子,阿周那自小敬仰着的传说的英雄,在这里却也成了个普通的大学生。和他的小女友还过着甜蜜的同居生活。

当然,他是如何地生活在这个时代中并不是阿周那所关心的,他仅是抱着一丝期望——神仍然还存在在这里的期望。

焚香的气味溢满了整间房间,罗摩渐渐地觉得眼皮重了,他坐在椅子上,一下一下点着头,慢慢地,他的头歪向了一边,他昏睡了过去。

阿周那无言地将倾斜向一边的罗摩的身子扶正,而后往后走了几步,他向着睡去的罗摩忽然就跪了下来。

传说之中,那力量强大的罗波那仅能被人类所打倒,于是接受了诸神乞求的某位神祗转生至人世,作为罗摩降生了。

而那名神祗,于阿周那来说,也是同样有着特别意义的。

“吾友啊,你亦是我尊敬的师长,是我赖以倚靠的所有,你无所不知,无所不在。请你降临至此处,为我指出明路吧。我名为翼月生、吉湿奴、有冠者、驾驭白马者、毗跋簇、维阇那、黑王子、左手开弓者、胜财,我名为——阿周那。”

他说完之后,便深深地伏下身去,带着虔诚、亲吻了一下罗摩的脚尖。

但是久久地,从上方却再没传来任何回应。

阿周那轻轻叹了口气,果然是自己想得太理想了吗?他只能拍了拍衣服上的尘灰,站起身来。

只是,当他方方背过身去想打开门时,从他的身后却传来了“罗摩”的声音——

“你怎么会觉得我有拒绝回应你的一天呢?亲爱的友人啊。”

“——!!”

阿周那几乎是满溢着惊喜地、转过身去。

坐在那里的已经不再是罗摩了,尽管仍是那名少年的身躯,但皮肤却隐隐透出了蓝色,瞳眸之中也显现出了莲花之影。阿周那当然不会忘却这副模样,是黑天,他真的来了。


“只是现身需要些许时间罢了,毕竟我本来应该已经消失归一成了祂,不可能再现世了。”黑天说着,故作烦恼地叹了口气,却是瞄了阿周那瞬间抱歉的神色,又促狭地笑了,“不过,既然是我亲爱的阿周那有所烦恼,我便非现身不可了。事实上,我也透过祂的眼睛看到了你所经历的一切,只是没想到你会直接来请求我。”

“我实在是不知如何是好……”往日那总摆着高傲武者架子的阿周那,却在昔日友人面前像是个彷徨的孩子,他走到黑天身边,低下了头,“如果说这是神给我的试练,那么究竟什么时候我才能看到终点?”

然而,黑天却摇了摇头。

“这不是神给你的试练,恰恰相反,这是他们想要你完成的任务。还记得你在英灵座上所听到的那个声音吗?”

“——你是说,将我召唤至此的,是神?”阿周那猛地一激灵,仅是黑天的一句话,至今为止的一些疑问已经在他的脑内接通了线,“所以我才保持着取之不尽的魔力,然后无论走到哪里,最终都会回到迦尔纳之处……但是,为什么要派给我这样的任务,我明明不再想做那样的事,明明已经……——”

“阿周那。”

在阿周那的声音渐渐有点变了之时,黑天先熟练地打断了他,他笑眯眯地朝他挥手示意了一下,阿周那便心领神会地在他膝边单膝跪了下来。

接着,黑天的手指便在阿周那的额中一点,留下了一粒鲜红的朱砂。

下一刻,阿周那的身体猛地一震,他的大脑之中倏忽之间扫过了许多画面,仿若走马灯一一播放,他被这猛灌入脑海的信息霎时压得喘不过气来。那是——

那是每个与现在不同的世界,每个世界中都有着他与迦尔纳,秉承着不同的身份,进行着不同的生活。但是,最终结果却是相同的——

无一例外地,都是以他手刃了迦尔纳作为最终的结局。

“……这,是?”

阿周那的声音颤抖着,那一瞬闪过的画面已经消失了,他发现他再记不起任何的细节,但是那屡屡印下的最终结局却是令阿周那所清晰的。

“神俯瞰着整个宇宙,时间是不断行走着的纵线,世界却是逐层分开的平行线。但是,在万千个不断诞生出可能性的世界里,有着无法改变的定点。神管理着这一切,必要时也会作出如我一般的存在去推动着这一切——话说到这里,聪明如你,应该明白了吧?”

黑天笑着伸出手,温柔地拍着因惊吓而仍发颤着的阿周那的背。

“……那么,迦尔纳现在异常的状态,也是我的影响?”阿周那的嘴唇也微微颤着,挚友的安抚并不能阻拦他的背后冒出了虚汗,难道他真的要再一次将箭对准他?

“看,你果然都已经考虑到了不是吗?你的出现唤醒了他灵魂中身为战士的那颗心。他也同样被你所吸引,被你同化,成为那名日神之子,日夜渴望与你战斗。——只是现今这副凡人之躯让他并不足以承担你所带给他的影响,你愈显露出仿佛战场之上的杀意,他便愈会受此牵连。即便你不亲自动手,他也会渐渐失去生命。”

黑天的声音仍然是很柔和的,他像是要抚平阿周那一切苦痛,缓缓地,诱导着。

“不必踌躇,不必犹豫,更不必为此感到悲伤,普利塔之子啊,这是众神所决定你的使命。”


阿周那的眼神渐渐放空了,黑天的声音钻进他的脑海,他仿佛已不用去思考,如他所说的去做便好,是啊,正如他所说——

“……不,不对。”

然而猛地,几乎就要这么听信对方的话语的阿周那,却在听到对方说出的某个称呼后,眼中忽然有什么清晰了起来。

“我在这里,并不是普利塔之子。”

“在这个世界的我的母亲,并没有她的第三个儿子,迦尔纳亦没有他的弟弟。所有必须的角色都在这个舞台上,但是,唯独没有‘我’。”

阿周那说着,他渐渐变得清醒了,站了起来,甚至去直视着黑天的双眸。

“假如说每个世界都要以阿周那杀死迦尔纳作为定点——那么,在这个世界的阿周那在哪里?本应执行这个使命的原本的阿周那,在哪里?”

黑天的双眼眯起了,他原本仅是不露齿的淡淡的笑,终于勾起了嘴角,他开怀地笑了出来。

“——哈哈哈,你果然是最棒的!阿周那,总是会让我惊喜的你啊!冒险现世与你一见果然是有意义的!”

黑天太过高兴,甚至激动地站了起来,用力地怀抱住阿周那,重重地拍了下他的背。

“是你对我的称呼提醒了我,遮那陀那。”

阿周那用有点腼腆的笑接受着来自友人的喜悦。

“不用谦虚,你能在我的话语中发现这点已是非常不凡了。”黑天笑着,终于放开了阿周那,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么,既然你已经发现了这点,我这边也不能再做隐瞒了。正如你所说,你来到的这个世界,是‘特殊’的。原本该在此处的阿周那并没有顺利降生,这里成为了只有迦尔纳存在着的世界,于是——”

“众神为了修正这点,将本在英灵座上的我召唤至了此处?”

“正是如此。”

黑天仍然笑着,但渐渐地,阿周那却发现他眼里的莲花变得淡薄了。

“黑天,你……?”

“啊,不用担心。”黑天看了看自己的双手,露出了自嘲的笑容,“我将不该透露的事向你揭示,他们自然不会再留我多久。我终究只是祂的一个化身,来去自由不能由我所控。”

“你要离开了吗?你还没告诉我,这个时代的阿周那究竟怎么了?我还能再见到你吗?”阿周那顿时紧张了起来,接连发问的问题也多了,他上前了一步,却终究没抓住黑天的手。

“我已将该向你诉说的一切说完了,剩下的你自己也能寻觅到答案。”黑天眯起眼笑着,那莲花也开始闪烁不定了,“了解了全部之后,是否要杀死迦尔纳,全部都只是你的选择了。现在的我不得不该离开了,但也许某一天,在某个雪山之顶上,我们能真正地再次相见、再次共战吧。”

“——在那之前,我会一直透过祂的眼睛,始终注视着你的。所以,不必感到孤单,我亲爱的友人啊。”

“等等,黑天——”

但是,在说完那句话后,对方已经将眼睛闭上了。再睁开时,便只是普通的红色瞳目,罗摩颇有些茫然地望着向自己伸出手的阿周那。

“咦,我这是,睡过去了?你是说……有什么要找我谈来着?”

“……已经没事了。”

阿周那哑然地放下了手,转身为他打开了门:“抱歉,耽误你了。大概是我弄错了。”

“什、什么啊,你这样很失礼的?”罗摩顿时有点摸不着头脑了,他忿忿地看向眼前这个人,“你找我没什么事了,但我有事倒想问你。是叫阿周那?我总记得这个名字在哪里听到过——我是不是认识你?”

“我不认识你。”——这个时代的你。从小便听着罗摩的传说故事长大的阿周那,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

但罗摩却显然没有要放过对方的意思,他冥思苦想着,唔唔地憋了好久。

然后,他终于像是想起了什么,猛地啊的叫了一声,指向阿周那。

“——我想起来了!阿周那,阿周那,这不就是迦尔纳那个还没出生就已经死了的弟弟的名字嘛!”


16、

迦尔纳在持续不断的低烧中,迷迷蒙蒙地,似乎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一片尘土飞扬的战场,战士流下的血绘成了河,被砍下的头颅又像是装点河岸的石子。有个人正站在这条河中,他一身白裳,两边跨着箭囊,夸张的巨弓握在他的手中,不知是谁的血溅在他的衣袍之上。

他的侧颜却始终笼罩在雾中,迦尔纳看不清楚。但他却隐隐知道那是谁,这里又是何处,有什么并不属于他的记忆正在呼之欲出,几乎只罩着最后一层薄纱。

如果将这层纱揭去了,他毫无疑问便能看清梦中人的脸了。但迦尔纳也依稀感觉得到,那时候,自己将不会再只是自己了。

然后,那个梦在某一天,陡然消失了。


迦尔纳睁开眼来。

他先看到的是阿周那俯视着自己的颜脸,然后是腹处的一阵重负,脖颈处的窒息感,他意识到阿周那正骑在自己身上,扼着自己的咽喉。

……自己是不是醒来得有点不是时候?

迦尔纳在心里默默想着,他决定再闭上眼假装自己还在睡,不过阿周那的声音却已经从上方幽幽地传了过来。

“醒了就不要装睡。”

迦尔纳只好再次睁开眼,扼在自己脖颈上的力道其实并不重,他仍能发出声音。

“你在杀我么?”迦尔纳清了清嗓子,丢出了一个颇为质朴的疑问。

阿周那从喉口里挤出一声低笑,他松开了手:“不,只是一个实验而已。”

然后这双方方还扼住迦尔纳脖颈的手却貌似温柔地摸了摸他的额头,阿周那点了点头:“看来烧已经完全退了,去和那些担心过你的人致以感谢吧,名单我也放在你的桌上了。”

说着,阿周那便翻身下了床,他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想从这里离开,但迦尔纳却猛地坐了起来,握住了阿周那的手腕。

他的声音比方才发现阿周那正掐着自己脖子时竟还要慌乱许多,只因他依稀从阿周那刚刚的话语里读到了什么。

“你要离开这里?”

“我的离开是早晚的事。”阿周那却没有给予正面回答,仅是转过身来,“你已经痊愈,欠你的也还清了。”

“但我觉得我们该谈一谈那晚上的事,”迦尔纳想了想,又像是专门针对阿周那一般的补上了句,“以这个时代的常理来说。”

“我已经不需要你再来教我什么是常理了,且我在电视上看过这种情节。”阿周那说着,双手抱胸看着迦尔纳,甚是自信满满地说道。

“那只是叫‘一夜情’,不是吗?”

“……”

迦尔纳瞬间不知道该如何接话,这里是该吐槽好还是认真地回应他好呢,我果然还是不够擅长言语啊……

“迦尔纳。”但在迦尔纳还在心里反复犹豫之前,阿周那却又一次接过了话,他喊了对方的名字,双眼里也透出了认真。

“也许你会把因为我而产生的一些自身的改变归结于对我的感情,但是那不是真的。你所被吸引的并不是我,而是我所让你回忆起来的,你曾经所拥有的一些感情而已。你仅是被调起了战士的本能,迷恋上的是这份斗争的快感,而不是我。”

“……我不希望你混淆这一切,迦尔纳。”

迦尔纳怔怔地看着阿周那,真如他所说吗?迦尔纳思考着,自己对于这个男人在心里所诞生的这份动摇,都仅是自己的错觉而已吗?

“……也许现在的我并没有足够的资格反驳你所说的话。”迦尔纳思考着合适的用词,缓慢地说道,“但如果你真的要就此离开,在此之前,我希望你能陪我去一个地方。”

“到了那里后,也许我就能向你给出合适的答案了,阿周那。”

阿周那点了点头,他并没有拒绝的理由,且他也隐隐有预感到,迦尔纳将会向他揭示什么。

准备仅需要一天,大部分还是用来回应接踵而至的关心电话,收拾妥当之后,迦尔纳便开着车,带着阿周那去往了城外的墓园。

迦尔纳捧着事先买好的鲜花下了车,阿周那跟在身后,他随着迦尔纳来到一座墓碑前。

石制的墓碑之上,清晰地刻着葬于此处的死者的名字。

——「阿周那」


TBC


我也好想废狗能实装亲友K啊,哇地哭

努力一下下章一定要完结!!


评论 ( 13 )
热度 ( 24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