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文用的地儿
没啥节操,萌时打打鸡血
最大的心愿是一年后回头看时这些存档不会成为自己的黑历史……

[阿周那中心]段子x2

胡乱写的东西都不知道该怎么打tag……

仍然是原典和型月混在一起乱来的东西,脑中冒出的各种段子,硬要说CP倾向的话大概是一点点点迦周,以及奎周(黑天x阿周那),难迦?

除却段子外还有许多自己的碎碎念,请注意。



1、


<被吞噬者>


·之前写的那篇难迦的后续

·关于“漆黑的太阳”吞噬“沾到他死亡之人”的故事



大地发出一阵沉闷的轰响,甘陀利之子,百子之首,给他们带来无数苦难的男人,赤红着双眼,劈开池塘走上地面,他仿若从地底深处爬上来的恶鬼,因坚战的话语,他再次站在了般度之子的对面。

他的双眼一一扫视过站在他的面前,他终生的敌人们——最终,他停留在了因陀罗那骄傲的儿子身上。

察觉到难敌的注视,阿周那微微昂起头,抢在他之前说道:“怎么,想挑选我作为你的敌手么?好啊,就让我用这拉开甘狄拔的臂力,送你最后一程。”

然而难敌却只是偏头啐了一口血污,竟像是完全不将阿周那放在眼里般,他低沉地开了口。

“……所以,最终是你尝到他的鲜血的么?”

“谁?”名弓手的骄傲看来丝毫未减,仍冷笑着,“被甘狄拔的烈火所吞噬的人太多,我未必能一一记住名字。”

“……那个像太阳一样的男人。”

再次提到那个名字,对难敌来说仿佛都是一种抽痛。他甚至未能见识到那日轮的坠落,只听闻他在战场上的终局,然后就连尸骸也被滚滚的车轮所掩盖。

而这也让阿周那的脸色稍变了变,他仍维持着冷淡的口气,只是那抹冷笑或多或少地变为了几分自嘲。

“没错,是我。穿过他的脖颈的,是我的利箭,而那箭上的鲜血最终都将成为在你们的围攻下惨死的我儿的祭火。”

阿周那说着,他握紧了拳:“这之后,就只差你了,难敌!”

但难敌却完全无视了阿周那的敌意,他反是,忽然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吗,是吗,是你,是你的话,那就一定会被‘他’吞噬吧!!”

他的表情完全被疯狂所遮盖,挚友的死亡于他而言仿佛像什么值得庆贺的事,他尖利地笑着,直指向了愣住的阿周那。

“真是期待啊,真是有趣啊!舔尝到吾友鲜血的‘洁白之人’(阿周那)啊,究竟会被浸染到什么程度?又会被怎样笼罩在那轮漆黑的日轮下?让我看看吧,让我见识下吧,般度之子啊!”

“你、你在说什么……”

阿周那显然被难敌突然的发狂吓住了,他甚至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两步,而他的那名挚友也不动声色地朝旁移了半个身位,及时地挡在了无措的阿周那面前。

而难敌在狂笑中,拿起了他的铁杵,他的脸上仍是那疯狂的模样,赤红的双眼扫过并排站立的般度之子们,他露出了那最后的骄傲的笑。

“——好了,来吧,你们兄弟中站出一位同我杵战吧!我可以跟你们任何一人交手,哪个愿同我较量,就拿起你的铁杵吧!”


御者驱赶着战车,从那片池塘离开,穿过了森林,然而弓手却一路沉默着,仿佛发现了自己的朋友难得的安静,御者笑着开了口。

“你们赢了,从此也将得到王国,为什么还是闷闷不乐呢,阿周那啊?”

“我理应该祝贺这份胜利,但难敌的话就像爬过指尖的小虫,烦扰着我的心。”阿周那叹了口气,天色已渐渐转黑了,他见不到一丝太阳的光辉。

而他的御者却难得地沉默了几秒,而后他便只是淡淡地道:“临死之人的胡言乱语,又何必去认真。”

“但是……”

“阿周那。”御者忽然打断了他,“我曾向你讲述过的‘神之诗’,你仍还记得的吧?”

“当然,不为结果而行动,也不固执地不行动。执着会产生欲望,欲望之中又会产生愤怒,而愤怒则会产生愚痴。智者却并不会被这些感官所束缚。”

御者听着,便温柔地笑了起来。

“没错。记得要时常想起它,温习它,在这之后,你就会明白要怎么做了。”

阿周那却也笑了,他的语气亦柔和下来,像是缠缠绵绵的丝线,充满了缱绻的声音。

“我怎么会忘记你呢,朋友呀。”

御者点了点头,他笑道:“这样就最好了。”

而后,御者的下一句话却以低声隐没在了驶过的车轮下。

“……因为我总不能永远待在你的身边,在那时,就只能靠你自己了,我亲爱的阿周那啊。”


在那之后又发生了许多事,让阿周那几乎忘记了难敌那番诡异的话,马嘶忽然的夜袭与残存的唯一血脉,兄长登上了由鲜血与尸骸堆成的王座,妇女们在流成血河的战场上嚎哭,然后,是贡蒂哭泣的自白。

在听到那个事实的一瞬间,阿周那猛地想起了难敌的话。

面前的母亲仍然痛哭着,而他仁慈的兄长也在痛苦中失言发出了诅咒,曾经回荡着厮杀与兵戈交接声的战场上如今只剩下了悲恸,阿周那却呆呆地站立在那里。

他恍惚觉得有什么在注视着自己,如同那名黄金的勇士在临死前望向自己的双眼,静静地,无声地,凝视着。

于是他猛地回过头去,只为与那道视线相对。

而后他看到的是,在他背后不知何时升起的,恍若黑洞一般、安静地、扩大着、吞噬着、像要将与其碰触的所有生物一并吞尽的——

一道漆黑的日轮。


某时某地,一场不知名的圣杯战争。

“Caster,消灭确认。Lancer,消灭确认。七骑现今只余下三骑,请Master作决断。”

白衣的弓兵立在都市高楼的最高点,低声向和他建立了连接的Master汇报着。风将他的衣摆吹起,而弓上蓝色的烈焰也微微照亮了他沉静的侧颜。

“剩下的是,Saber与……Berserker吗。”

正当弓兵斟酌着余下敌人的时候,忽然表情便一凛,他回过头去。

“有英灵接近,是Berser………………”

弓兵的话头猛地哽住了。

他那从未失去过冷静沉着的脸上在霎时间露出了可以说是极为强烈的,憎恶的感情,就连Master在另一边的问话也没来得及回复,他已经咬着牙,将来者英灵的真名说了出来。

“难……敌……!!”

化身为狂战士的持国之子却并未失去言语的自由,只是比生前更添了一份恶意的疯狂,他的视线触及到弓手,便肆意地大笑了起来。

“瞧瞧,瞧瞧,我遇到了谁?高尚的英雄,有冠之人,阿周那!你怎么会在这种互相厮杀的战争里?得到了一切的你,又有什么想向圣杯许的愿望?”

而箭却已出现在了弓手的手中,他没有对狂战士的嘲笑回哪怕一句话,只是以手中的弓做了回答。

而在这都市的夜景与月色下,狂战士也看清了弓手逆着光的眼脸——然后,狂战士便笑了。

看啊,那阴晦的神色,那深不见底的双眸,即便是一袭白衣也未能掩盖这位曾经光辉无限的弓手此刻的黑暗,狂战士明白,对方已经全然被愤怒与憎恶的感情所控制,成为了与“他们”一样只为自己的欲望而活的动物。

这就是你的结果了,实在活该。狂战士嗤笑着想,使那轮漆黑的太阳坠落至地的胆大之人,最终也不敌这轮日轮的光辉——坠落人间了。

看啊,我的挚友。

狂战士执起了他的杵,他毫不畏惧地向着甘狄拔的烈火走去。

能品尝到你死亡的鲜血的人,也终被你所吞噬了。

如果你看到了这一切,你会怎么想呢,你又会怎么做呢?

——我的挚友,迦尔纳啊。


神明在遥远的人类未曾触及领域之中,叹息着。

他像是不忍再看,但尽管闭上了双眼,全知全能的神力仍然源源不断地向他输送来发生在每一条平行世界上的一切。

而神明当然也看到了那道白色的身影,一而再地,再而三地,挣扎在宿命的轮回之中。

神明仍保有着最后一点曾身为过人类的感情,因此他为之而悲伤地低垂下眼。

“……你最终还是忘记了我的话吗,阿周那。”


END


小太阳固有技能魔性之男

不开玩笑地说,最后的灵感来源是终章印度兄弟的对话,虽然共战的确是口大糖,但细品对话总觉得哪里不对,将愤怒与嫉恨[?]化为正当感情的阿周那却已经完全和黑天的教诲背道而驰了,但他却成为了迦尔纳理想的敌手。这样的结局与变化细思还真是有点好玩【



2、


<谁理想的体现>


·梅林召唤成功纪念【】

·私设黑天

·和游戏剧情悖论之处还请担待


“有失远迎,Caster阁下。”

花瓣翩然落下,白衣的魔术师睁开了眼。而迎上前来的却又是另一名白衣的从者,向着新到来的魔术师,他不失态度的微微鞠躬。

“Archer,真名阿周那。奉Master的命令,前来迎接您来到此处。”

“哎呀。”花之魔术师眨了眨眼,他柔和地笑了,“这可真是意想不到的欢迎啊。”


“魔术王在冠位时间神殿发起总攻,包括余下二十余名职员在内的迦勒底都在全力支援Master与那名女孩的行进。人手不足,阁下又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开放召唤,于是暂时由我来带领您熟悉这个迦勒底。不便之处,请多担待。”

阿周那走在前面,不卑不亢地用稍显古旧的用语说明着情况,梅林却是一副感到颇为有趣的神情跟在后面:“怎么会呢,由你这位印度的大英雄给我做向导。这么厚的礼遇,迦勒底的Master先生也实在是太看重我了。”

“既然同为那位Master的从者,就不必有高低之分,我重视且尊重着这一点。”阿周那仍然是颇有点死板地回答道,在他向梅林一一说明了迦勒底内各个机构的方位与使用之后,停至了最后英灵所呆的灵基保管库,他才向对方微笑了笑,接续了方才的话题。

“且阁下身为Grand Caster,又在之前的巴比伦战线中大大地帮助了Master,这次召唤Master可以说是耗费了不少的财力与精力,总算迎来了您。您值得这样的礼遇,请接受我诚挚的感谢。”

“Grand,吗。”花之魔术师仅是以温和的笑,半垂下眼,“虽然我不怎么喜欢这个东西就是了。”

“为何?”阿周那露出了不解的神色,“我听闻阁下有着知晓一切当下之事的千里眼。我在生前也遇到过有着看穿未来之眼的人,如果没有他,恐怕我会迎来完全不同的人生。”

“啊,他呀,我知道你说的是谁。”

梅林不动声色地接续上另一个话题,他拢着袖子,微微笑道。

“毗湿奴的第八化身,黑天先生是吗?”

阿周那不由微怔了怔:“唔,你见过他吗?”

“虽然说不上是‘见过’,不过好歹都是千里眼同盟,再怎么说也是有点交情的。”梅林的眼里露出了一点恶作剧般的笑意,“尤其是在‘念咒太麻烦,不如直接抡着武器上去砍’方面,我们可说是忠实伙伴了。”

听到这里的阿周那便忍不住看了眼梅林那长长的杖中倒悬挂着的剑,再思及生前那名挚友一旦气极便抓起车轮就往前冲的个性,不禁深感理解地点了点头。

“可惜他到现在还没有现世的迹象呢。”梅林有点遗憾地用手指点着脸颊,“按理说,他与我不一样,是被赋予过‘死亡’概念的人。若要召唤,也不是那么困难……”

他这么说着,却眯起眼,看向不知为何脸色微僵的阿周那。

本该是生前最重要的存在,流至后世的传说中总是形影不离的挚友,阿周那却在提及他时没有露出多少期待的神情,他仅是安静地,平静地回答道。

“神的第七化身,那位大英雄罗摩倒是已早早被召唤至这里。也许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吧。”

“唔,是吗,是吗。”

梅林只是应着,阿周那却是见话题没有持续下去的必要,便已经准备要回归灵体化的状态了:“那么,没有其它询问的话,我先回归我的灵基位了。Master已囤积了大量的种火等着您的到来,待他自神殿告一段落回来时,应该会很快来强化您的能力的。”

“啊,等等。”

梅林忽然又向前了一步,已从脚部开始变得半透明的阿周那便停了下来:“还有什么事……唔?”

他的话没来得及说完,就已经被梅林递上来的一束鲜花截住了话头。

蓝白相间的花瓣上似乎还挂着晶莹的水珠,梅林递向阿周那胸前,微微的芬香弥漫在他的鼻间。他看到那名脚下始终伴随着花朵的魔术师温和的微笑。

“谢谢你做我这一趟旅途的第一个向导,小小的花束,不成敬意。”

然而阿周那却看着那和自己的服饰有着相同颜色的花朵,陷入了静默。

他那双黝黑深邃的双眸无声地注视着梅林脸上仿佛很是真诚的笑容,半晌,他轻轻推开了那些花,他洁白的手套替他阻隔了花瓣的娇嫩,于是他甚至没有去直接碰触这些花。

“多谢你的好意。但我是战士,伴随着战斗与鲜血,娇嫩的花朵并不适合我,更何况这兴许是从你脚下摘得的——”

“等等,好过分啊,你的意思是说大家的梅林大哥哥会有脚臭吗??”

阿周那为梅林忽然的耍宝而笑了笑,他向后退一步。

“我虽只有追逐目标的千里眼,但蒙得与挚友相处数年,像你们这般的智者心里在盘算什么或多或少也能猜到些许。再次,感谢你的好意,但现在的我没有颜脸去接受这顶花冠,更没有资格做一场美梦。将它留给更需要的人吧,梦魇的造主啊。”

“那么,先告退了。”

阿周那说完,他的身形便完全隐在了后方的黑暗之中,黑发黑眸的他没有余留下丁点的光辉,他完完全全随着这片黑暗而离开了此处。

梅林的手中还捧着那束原本打算献给阿周那的花,而在阿周那离开后,那花也渐渐化为了丁点的光粒,消失在了这片空间之中。

梅林颇为惋惜地摇了摇头。

“……又是一位‘理想的体现者’,吗。……哎呀,哎呀。所以我才讨厌啊,Grand Caster这种东西。”


END


谢谢梅林愿意来我家!!!!!!!!!!!!!!!!!!!!!!

虽然是氪了三单才出的正常概率

本来指望着玄学,把常年不换的myroom从者换成了泳装呆毛,指望着梅林看到这么漂亮的阿尔托丽雅跑过来,结果来了嗷嗷嗷叫的长江

最后还是换回了阿周那后在万念俱灰的单点中出了,衷心感谢天授之运,就这样搞了如上一篇两人互动的文来纪念下

私设了黑天作为神的代行也有看透一切的千里眼这才给般度五子开了那么多外挂于是同是千里眼同盟,再怎么说也会有点神交吧!(比如说在网上的网友什么的)

而在这里,梅林送与阿周那花其实是借着送花想拉他进一个梦境,让他见一见黑天。但是阿周那认为现在浸染了黑暗的自己没有资格见对方,于是后退拒绝了。

从TM设定来说,被指导牵引着踏上王的旅程的阿尔托莉雅与身为天授的英雄最终“度过烦闷的一生”的阿周那就梅林看来,会否有相似怜惜的感觉呢,基于这样的想法搞出来的胡诌。

(反正全都是一个寂寞的粉的意淫)


最后的最后:罗曼快进卡池吧………………………………………………………………………………………………

评论
热度 ( 1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言 | Powered by LOFTER